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提升人防信息支援保障能力

时间: 2018-11-29 14:19 来源: 吉林省人防办
【字体: 打印

  结合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吉林人防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提升在寒冷条件下的信息保障能力,锻炼人防通信队伍 ,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于11月20日组织开展了冬季适应性训练。在室外温度达到零下十多度的野外,组织开设了信息采集车、信息处理车、机动指挥车等车载通信系统,架设了双极天线,利用无人机、单兵图传、车外云台进行信息采集,综合运用卫星、视频会议、短波系统、北斗一体化平台、计算机网络通信、传真、语音网关等手段,与地面指挥中心、地下指挥所建立通信联络,实现了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参与冬训的全体人员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训练中,顺利完成了各要素的实兵训练任务。

  通过冬季适应性训练,全方位检验了信息中心在寒冷条件下的快速反应、指挥控制和综合保障能力,类似此次训练,我们将依据《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结合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持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