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防办召开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18-12-25 14:38 来源: 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长春市人防办召开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华主持。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彦伟传达了《中共长春市纪委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人防系统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家春部署了《长春市人防办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战国立作了动员讲话。

  战国立指出,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全市人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市纪委市监委专项治理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把脉、大诊治”,清除人防队伍中的“毒气、毒液、毒瘤”,促进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为推动新时代长春人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战国立强调,全市人防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自查自纠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针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勇于担当负责,精心组织谋划,注重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协调,不回避问题,不上交矛盾,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和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市人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专项治理工作。要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推动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攻坚克难,在全市人防系统上下凝聚起勇于担当、主动揽责、密切配合、拼搏进取的强大正能量,奋力开创人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战国立要求,全市人防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针对本单位本部门在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坚持把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构建人防系统清正廉洁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