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2019-02-27 11:05 来源: 吉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月22日,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以纪实片的形式,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人防工作。2018年,全省人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东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人防应急支援能力得到新提升、人防各项建设得到新发展、人防防护设备取得新成就、人防综合保障能力得到新加强。

  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人防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再动员,是对人防系统开展“项目建设年”的再部署。会上,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涌慧,以聚焦人防军事斗争准备,狠抓任务落实,全面开创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紧紧围绕人防使命任务,明确了2019年人防工作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提出了2019年度人防工作总体思路,部署了具体工作。

  王涌慧强调,2019年,全省人防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底线思维,加快人防防护体系、组织指挥体系、信息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军事斗争人防准备,以人防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人防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军事斗争人防准备,加快人防防护体系、组织指挥体系、信息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三是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坚持与时俱进、笃实守信、久久为攻,彻底破除不合时宜的观念壁垒,不断推进人防高质量创新发展。

  会议由省人防办副主任徐玉成主持。全省共设1个主会场、22个分会场,省办领导,驻办纪检组领导,省办机关全体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地人防办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防办,共计7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