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指挥信息系统拉动演练

时间: 2019-08-08 10:50 来源: 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29日至82日,长春市人防办按照《人防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和年度训练计划安排,为提高人防指挥信息系统保障能力,组织全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开展为期一周的野外驻训。29日市人防办袁家春副主任做了动员,王昱钧副巡视员率指挥处、通信处、人防信息保障中心、化学救援中心,南关区、二道区、宽城区、双阳区、九台区、德惠市建设局人防科同志参加本次训练,本次跨区拉动演练参训车辆12台,参训人员55人,行程800余公里。市本级及区县人防机动指挥所,依托现有的人防指挥信息平台,完成指挥所之间互联互通等科目训练,通过分组考核,达到了预期训练目标。

  本次跨区域协同训练在“三伏天”开展,参训人员顶烈日、冒酷暑,重点开展指挥所战备接警处警、远距离拉动、指挥所开设、指挥通信作业、化学检测等科目训练。训练过程中机动指挥所操作人员利用短波、超短波、卫星、北斗等通联手段组网联络,与市人防地面指挥中心实现音视频等信息互联互通的指挥调度功能。通过训练检验了我市人防指挥信息系统通联保障能力,各级人防机动指挥所按照要求,听从指挥、认真训练、加强沟通、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训练及考核任务。

  通过野外驻训,进一步提升了操作人员对装备的熟练程度,全面提高了全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快速反应、迅速出动及应急保障能力。

                         指挥处 孙鹏

                        2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