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防办举办2019年全市人防法治培训班

时间: 2019-09-25 10:53 来源: 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市人防办根据全省2019年人防工作目标、长春市政府法治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及市人防办年度工作安排,2019923日,在长春市人防办九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全市人防法治培训班。各区、县(市)、开发区人防部门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及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市人防办机关全体、办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执法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人防办法规处邵宏宇处长一行2人莅临指导并参加了培训。

  此次法治培训的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想和理念,根据法治政府建设的总要求,新时期对我们人防工作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紧贴当前人防实际工作需要,通过不同方式的学习培训,提高法律意识、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市人防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培训邀请了省政府法治部门从事多年行政执法工作,理论政策水平高并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政府部门法治专家、市委党校在行政执法方面有较深入研究的教授授课。对新形势下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司法大数据视野下行政执法证据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解读,对培训人员进行辅导,进一步推进我市人防系统行政执法工作。

  培训班由办领导张文华副主任主持、动员并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