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召开结建工程验收座谈会深入落实“放、管、服”要求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0-07-08 14:11 来源: 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7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人防结建工程验收座谈会暨工作推进会,着重研究解决结建工程验收工作权力下放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人防办主任黄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德惠、榆树、九台、双阳等地的人防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市人防办工程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德惠市人防办介绍了人防结建工程验收权力下放后的工作经验。与会各地对承接及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座谈。各地认为人防结建工程验收权力下放,是长春市人防落实放、管、服要求的实际步骤,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各地人防结建工程验收工作开展,对搞好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座谈会上,黄德军主任指出:人防结建工程验收权力下放是推进各地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工作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深入落实放、管、服部署的客观要求,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复工复产将起到积极作用。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座谈会,也是验收权力下放工作的推进会。各地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充分发挥权力下放后的职能作用,做好人防结建工程审批、验收全过程各项工作,提升结建工程平战结合的战备效益和社会效益,把人员掩蔽体系建设好,为城市发展和应对战争服务。

  黄德军主任对各地切实做好结建工程验收工作强调指出:

  一是要立足当地,长远规划,分步推进,不断提升人员防护水平。结建工程验收权力下放后,各地人防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坚定信心,紧密地结合本地城市建设发展实际的,切实规划好人防结建工程建设,及时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切实把结建工程验收工作做好。

  二是要强化管理,搞好过程监督。市办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把各项工作衔接好,及时提供验收工作的相关文件、标准、流程、规范,以便各地有所遵循。各地人防部门要立足实际,进一步细化办法,提升能力,搞好协调,争取政府相关部门支持,加强验收工作管理和过程监督,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并取得实效。

  三是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各地要在充分把握政策界限、严格落实规范标准的前提下,积极研究创新验收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更好地为人防工程平战结合服务。同时各地利用好与住建部门合署办公这个有力条件,调动负责城市建设的优势资源,推动结建验收工作开展。

  四是要依法用权,守住底线。各地人防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要深刻汲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整治中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沉痛教训,要以案为诫,时刻警醒,筑牢防线。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建立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并严格按制度、程序办事,依法依规使用好手中的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五是要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各地人防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把促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人防力量。

 

 

 

                       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石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