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商讨如何开发地下空间并保证其所有权

时间: 2018-10-12 10:10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打印

  据报道,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9月初透露,新加坡政府正在探讨制定一个可与地面发展相辅相成的地下发展总规划蓝图,并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探讨如何进一步拓展地下用途,包括开设地下交通枢纽、人行道、脚踏车道,水电厂、购物场所等基础设施。 

  律政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今天在国会指出,现有法律允许地面土地的拥有者同时拥有一定深度的地下空间,以充分享用属于他的地产,不过国家发展部目标是重要的,律政部将与整个相关领域共同商讨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并在这一背景下,考虑其他国家的经验,以制定最合理的策略。 

  她说:“例如一些国家允许地面土地的拥有者拥有一定深度的地下空间作为个人之用,而更深的地下空间则用来发展地下工程。我们将征询利益相关者,从而制定一个可行的框架以便让相关机构去实现为国人提供更多居住、工作与休闲空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