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与勤劳致富奔小康紧密相连

时间: 2018-10-12 10:42 来源: 《“人防杯”国防教育演讲集粹》
【字体: 打印

  “国防连着你我他”,还因为国防是你我他勤劳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保障。

  新中国建立50多年来,我国人民之所以能够安居乐业,不再担心自己的胸口会面对侵略者的刺刀,正是由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逐步建立最强大的国防。

  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我国的周边也没有完全太平,但是,因为我们有了日益强大的国防,有的仗不过是在边境打打,广大内地是安宁的。有的工人说得好:“生产要有安全幅,经济建设必须有国防作保障。”有的企业家也说得好:“没有国防,就没有我们的厂房。”  

  “没有国防固金汤,哪能致富奔小康?”如今我国人民正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两大主题,但天下并不太平。因此我们在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同时,必须加强国防建设。正如有的牧民说的:“养羊莫忘打狼,致富不忘国防。”  

  国防和每个公民生命安全、家庭幸福和勤劳致富奔小康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人民群众越是关心支持国防,国防力量就越来越强大;国防越强大,人民的幸福生活也就越有保障。这正是“国防为人人,人人为国防”的一种良性互动。我们要认清国防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联,从思想感情到理性思维充分认识建设国防、巩固国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为保卫自己的切身利益、建设和巩固国防作出自己的贡献。